「餵狗測試」…原來我也是狗…orz

今天在 CNET 看到這一篇「獨家:探秘Vista開發團隊的戰情室」,當我看到底下這段文字時不禁笑了出來:

此外,微軟公司內部的數量龐大的員工也在測試Vista,目前,微軟內部的6千台電腦機器都安裝有Vista,這些員工都在積極參與這項微軟自稱的「餵狗」測試(所謂dogfooding,是指所有微軟公司開發出來的產品,都必須在產品研發的相關部門先行試用,如果21天之後不能過關,則進行改進;之後新版再進行21天的試用,試用的範圍逐步擴大,例如第一個版本的試用範圍是7000人,到了第二個版本,試用範圍就是3萬人。直至最後IT部門確認後,才能最終出貨)

最近我任職的公司內因為有一項新的軟體產品要準備發表,董事長下了命令要全公司的電腦都裝上這項新產品並進行測試,還得交出測試報告…真討厭ㄋㄟ!上星期才剛測試過的說…

老實說這也不是公司第一次做這種事了,直到看到這篇感同身受的文章,才知道原來還有『餵狗測試』這樣的一個詞兒。

唉~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啊!(我還真是一隻好狗,不過這次的狗飼料我不喜歡就是了,因為在前次的測試中它的 bug 把我的工作電腦搞得一團亂…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