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(續)

繼續補完上次以 CNET 的這篇「如何增進部落格的品質(下)」來檢驗我的部落格吧!

  • 與讀者建立關係
    • 嗯~因為還不太熟悉 WordPress 的功能,所以一直沒有建立個人的 profile。不過這好像也還好,我的部落格應該沒什麼人在看。有空再處理這個部分。
    • 如果要以一句話來介紹我自己嘛….. 「在新竹工作的某軟體公司研發工程師」這樣可以嗎?(毆飛)
  • 建立部落格的撰寫時程
    • 這一點我倒沒有去特別計劃 … 話說回來,前陣子因為公司工作很多的關係,經常加班,也比較沒有時間寫部落格;不過因為日本出 Figure 和盒玩的速度很快,往往沒多久我預計要寫的東西就積了一堆。因此今後應該基本上是每週至少二篇吧!
  • 保持簡潔
    • 到目前為止,我寫的東西應該還不算多吧!不過我也不想像作文那樣寫得太了無生氣就是了。
  • 發表之前做好校對
    • 這一點我是絕對不會犯錯的。想抓我的錯字?回去練個一百年再說吧!大爺我可是從小學到高中班上作文前三名、拿過無數作文比賽獎項的國文高手呢!向來都只有別人被我糾正錯字的份說。
  • 使用供稿系統
    • 這個應該不用說了,WordPress 都幫大家做好了。不過對我這個沒人訂閱的部落格來說派不上用場就是了…